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使馆商会里的美国大选

2016年11月10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吉莫曼表示,特朗普的异军突起表明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民众对政治现状的不满和疲倦,“是选民内心深处的焦虑。”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山)北京时间11月9日上午,也就是美国11月8日晚,美国驻华大使馆成为在京实时观察美国选战的最佳场所之一。

  进入使馆大门,迎面看见美国50个州的州旗一字排开,蔚为壮观。而当晚,随着美国由东至西陆续开票,50个州或蓝或红,将决定美国未来四年白宫、和众议院全部和参议院34席的归属。随着美国大选结果的陆续揭晓,使馆大厅内巨大的CNN屏幕实况不断滚动着选情。当几个重要摇摆州的初步选情都朝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使馆内原本人声鼎沸的美国驻华大使馆观选现场气氛变得有些凝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