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方媒体评特朗普当选:“全球黑暗的一天”

2016年11月10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美主流媒体对特朗普当选均在不同程度上表示了愤怒和担忧,但也有不少美国本土媒体鼓励美国两党和民众团结一致,维护美国的根本制度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9日,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战胜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ary Clinton), 当选第45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与此前多家民调结果大相径庭,全球舆论一片哗然。特朗普的民粹孤立主义,和以反政治正确为基调的言论和政策,让他长期以来被大多数西方主流英文媒体抨击。大批历史悠久的精英大报均在选前公开支持希拉里,选后这批媒体发表的社论也以负面批评为基色。

  “全球黑暗的一天”

  《纽约时报》作为美国左派主流大报,选前一直支持希拉里。在选后最新发表的题为《特朗普的反叛》的社论中表达了对大选结果的强烈不满,该报写到“特朗普的胜利是对新闻媒体、民调机构以及希拉里主导的民主党领导层的羞辱打击”。随后的评论对特朗普的抨击也毫不留情面,称“特朗普先生是现代历史上最没有准备的当选总统”,“他的言谈和行动表明他在气质上不适合领导一个3.2亿人口的多元国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