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 享年90岁

2016年11月26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年前,卡斯特罗因病住院,由其弟劳尔·卡斯特罗暂代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2011年4月16,时年80岁的劳尔·卡斯特罗正式当选为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卡斯特罗正式隐退

  【财新网】11月25日晚,85岁的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享年90岁。

  据古巴拉美社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在25日晚去世的。劳尔·卡斯特罗表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遗体将遵循其生前意愿火化。

  卡斯特罗的全名为菲德尔·亚历杭德罗·卡斯特罗·鲁斯,是当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著名的革命领导人之一。他在上世纪50年代领导古巴革命,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