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宣布财政部长商务部长提名人选

2016年12月01日 0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30日正式宣布财政部长和商务部长的提名人选,这标志着特朗普在组建总统经济团队上迈出重要一步

  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月30日正式宣布财政部长和商务部长的提名人选,这标志着特朗普在组建总统经济团队上迈出重要一步。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提名前高盛集团合伙人史蒂文·努钦担任财政部长,提名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担任商务部长。

  努钦现年53岁,曾在高盛集团工作17年。在美国总统选举期间,他担任特朗普竞选委员会的财务主任,帮助特朗普竞选筹款。

  罗斯现年79岁,以收购破产企业著称。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核心经济顾问之一,为特朗普在企业税率改革、扩大基础设施投资及贸易政策等问题上出谋划策。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