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 道指月内首次收跌超百点

2016年12月15日 0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席耶伦发言极度谨慎,放弃让经济“过热运行”说法,公开市场委员会官员预计2017年加息三次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时隔一年再次提高政策利率,货币政策官员上调未来政策利率预期。由于此前市场充分预期,美国资产、商品和外汇市场反应相对平稳。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14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决议会议并发布声明称,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0.50-0.75%,这包括提高超额存款储备金利率至0.75%和提高逆回购利率至0.50%;维持资产到期再投资计划不变。这距2015年12月16日美联储在9年中的首次加息,刚好一年。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