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美国民主党选输了能怪我吗

2016年12月23日 23: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京表示,他希望和特朗普政府建立“做生意般的关系”,并指关于俄罗斯用黑客手段介入美国大选等指控,只不过是美国民主党在为其失败找替罪羊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23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贸易中心大厅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型记者招待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 见习记者 张琪)在美国总统选举结果揭晓后,被指通过网络黑客等手段介入美国总统选举的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23日在莫斯科举行了年度记者会。

  当他被问及如何看待美国大选的结果时,普京说,美国的民主党人不过是在为其失败找替罪羊,他们输掉了参议院和众议院,“这能够怪我吗?”他在记者会上如此反问。

  普京还批评奥巴马政府存在系统性的问题,并称罗斯福曾团结了国家,但奥巴马却撕裂了美国。普京称,很多美国的共和党人现在支持莫斯科,不是因为他个人的缘故,而是因为他们对世界秩序有着相同的看法,“他们是我们传统价值的共享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