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众院共和党想自己监督自己 特朗普说不可以

2017年01月04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评论称,当选总统特朗普第一次和国会交锋就显示出了主导权;对于刚刚开幕的第115届国会,议案遭撤标志着“崎岖的第一天”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新一届美国国会当地时间1月3日正式展开会期。保住参众两院控制权的共和党在正式开会前却先拿独立机构“国会道德办公室”开刀。该机构主要针对国会议员展开独立反贪腐调查。

  当地时间1月2日,众议院共和党议员以119票对74票通过议案,限制“国会道德办公室”审查权力。根据这一议案,独立的国会道德办公室将归由众议院道德委员会控制,改名为“国会投诉审查办公室”,最终话语权归众议院议员。

  议案提出,相关投诉应提交至众议院道德委员会或联邦执法机构解决,且众议院道德委员会有权干涉“国会道德办公室”开展调查、发布声明等行为。同时,“国会道德办公室”也将无权接受或调查与国会议员不良行为相关的匿名报告。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