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约瑟夫·奈:强把工作带回美国将增加成本

2017年01月06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北美汽车产业为例,其得益于全球复杂的供应链及经济效率,倘若硬生生地砍断供应链,将增加成本,这些成本可能最终由美国消费者和外国工人来承担
资料图: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宣称“要将工作带回美国”。“软实力”(Soft Power)理论提出者、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教授约瑟夫·奈(Joseph Nye)1月4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特朗普尝试通过政治压力将工作带回美国,反而会增加经济成本。

  1月3日美国福特汽车(Ford Motor)表示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将给其在美国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投资7亿美元。一个月前,美国空调制造公司Carrier宣布将原本计划迁至墨西哥的逾1000个工作岗位保留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工厂。

  在其“百日新政”的视频中,特朗普称:“无论是生产钢铁、制造汽车或治疗疾病,我希望下一代的生产和创新都发生在美国,为美国工人创造财富和工作。”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