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17年01月17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强调,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既不符合事实,也无助于问题解决;要顺应大势、结合国情,正确选择融入经济全球化的路径和节奏;讲求效率、注重公平,让不同国家、不同阶层的人群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黄山 李增新)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全球经济稳定和增长提供了持续强大的推动,“对各国工商界而言,中国发展仍然是机遇。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开着门,世界能够进入中国,中国也才能走向世界。我们希望,各国的大门也对中国投资者公平敞开。”

  习近平说,当前,世界经济长期低迷的根源在于,全球增长动能不足,难以支撑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全球经济治理滞后,难以适应世界经济新变化;全球发展失衡,难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