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

2017年01月19日 03:05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强调,经济全球化是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和客观需要,是历史前进的大势;全球治理是经济全球化的必然要求,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应该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内瓦万国宫会见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中国坚定走多边主义道路,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指出,联合国是最具普遍性、代表性、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应该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核心作用。当前形势下,联合国的作用需要增强,而不是削弱。在各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面前,要坚定走多边主义道路。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将继续坚定支持联合国事业,继续做联合国坚定的合作伙伴。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