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总统取消访美 美扬言对墨货加税20%

2017年01月27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宣布此一决定前,特朗普曾在个人推特上放话,“如果墨西哥不愿意付建墙的费用,那么即将要举行的会面最好取消”。随后,培尼亚也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将不会出席原定与美国总统举行的公务会谈
资料图:墨西哥总统培尼亚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墨西哥与美国之间围绕在美墨边境建墙的争议越演越烈。面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即刻建墙的强硬决定,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在当地时间1月26日宣布,取消自己的访美行程和原定与特朗普在下周二举行的会面。

  在培尼亚宣布此一决定前,特朗普曾在个人推特上放话,“如果墨西哥不愿意付建墙的费用,那么即将要举行的会面最好取消”。

  随后,培尼亚也在推特上宣布,“今早我已经通知白宫,我将不会出席下周二原定与美国总统举行的公务会谈”。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