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抵制人事进程 抗议特朗普撤代理司法部长

2017年02月01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多位民主党籍参议员质疑如果Jeff Sessions担任美国司法部长,在面临行政命令是否合法的类似争议中,不可能像刚被解职的Sally Yates一样,和特朗普的意志对抗;运输部长人选赵小兰的提名案,则以93:6的票数通过
资料图:Sally Yates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为了反制特朗普日前撤换不为总统行政命令辩护的代理司法部长Sally Yates之举,在民主党的杯葛抵制下,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延后了原定于1月31日举行的,对司法部长提名人选Jeff Sessions的人事同意权投票。

  1月30日,在美国原代理司法部长Sally Yates指示美国司法部官员不要为特朗普日前签署的移民入境限制令辩护后,白宫随即在数个小时后宣布将Sally Yates免职,并选派另一位联邦检察官Dana Boente担任代理司法部长,直到Jeff Sessions的司法部长人事提名案在参议院获得同意、正式上任为止。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