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首个新任大法官 年仅49岁

2017年02月01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特朗普新政府人物志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提名Neil Gorsuch出任大法官的任命案,料将在美国参议院中面临民主党人的激烈反对
当地时间2017年1月31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提名尼尔·戈萨奇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在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斯卡利亚过世近1年后,上任不满两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月31日晚间,公布了他提名的大法官职务接替人选,年仅49岁的联邦第10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Neil Gorsuch。

  Neil Gorsuch曾担任过两位美国大法官Byron White和Anthony Kennedy的助手;他对宪法解释采取原旨主义,严格按照法条字面涵义探询立宪者的原始意旨、还原宪法文本的初始公共意义等思想,也和已故大法官斯卡利亚的保守派立场相近。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