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墨西哥民众反弹 建墙费问题暂时搁置

2017年02月02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墨西哥网民使用标签#我们都是墨西哥人,还有网民呼吁远离美国产品;总统培尼亚号召国家团结,称这将成为墨西哥国内外政策的转折点
资料图:美国与墨西哥边界。1月25日,特朗普签署了一份关于边境安全和强化移民管理措施的行政命令。其中,特朗普要求美国行政部门通过“立刻在南部边境建造一座实体墙”的方式,保护美国与墨西哥间的边界。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田佳玮 记者 陈沁)特朗普的建墙主张在墨西哥引起强烈反弹。在推特、脸谱网上,许多墨西哥网民使用标签#我们都是墨西哥人,称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包括总统发言人、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等多名高官都把推特头像换成了墨西哥国旗。还有网民用标签呼吁远离美国产品,比如#再见了星巴克,#再见了麦当劳,#再见了可口可乐。

  支持率已降至12%的培尼亚抓住这一机会呼吁提振政府形象。在1月30日一段视频中,他呼吁国家团结,称这将成为墨西哥国内外政策的转折点。“我从没像今天这样,为作为一名墨西哥人而如此自豪。”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