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防长访韩敲定年内部署萨德 防韩政局生变

2017年02月04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美韩此举将损害包括中国在内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日,韩国首尔,美国新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上任后首访韩国,与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举行会晤。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刚获美国参议院同意就任的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在近日对韩国和日本展开的首次外访中,代表特朗普政府向韩日两国传达了美国新政府将继续支持韩美和日美同盟的立场。韩美两国防长还决定,要在今年内推进并完成“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并争取在今年内将“萨德”投入使用。

  特朗普此前在竞选期间,曾多次质疑美国与包括韩国、日本等在内的同盟国家之间的防务安排,让美国单方面承担了过多的财政负荷,并有意提高盟国的军费承担额度,在韩日两国引发很大反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