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黄靖:中美关系突破或出现在金融领域

2017年02月2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加坡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黄靖看来,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责任及需求与美国配合来保证全球金融稳定
特朗普政府上台满月有余,但相较选举期间对华政策的强硬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底线的挑战,中美关系在过去的一个月总体走势平稳。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特朗普政府上台满月有余,但相较选举期间对华政策的强硬特别是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底线的挑战,中美关系在过去的一个月总体走势平稳,并未出现特朗普政府在国内移民、TPP政策上这样大开大阖的局面。就特朗普政府开局的美国对华关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黄靖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如果中国向美国继续提出建立“新型大国关系”,则中美两国有望在金融领域出现突破。

  “我一直认为,若有突破,那会是中美之间的金融调整。”黄靖称,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责任及需求与美国配合来保证全球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