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自称遭窃听 特朗普要求调查奥巴马滥用职权

2017年03月06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巴马发言人表示,奥巴马政府一项重要规定就是白宫官员从不干预任何司法部领导的独立调查,不管是奥巴马还是白宫官员都未下令监视任何一名美国公民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美国白宫当地时间3月5日发表声明称,特朗普要求国会调查2016年大选期间时任美国政府是否滥用职权,并把该调查作为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就俄罗斯在美国大选中活动所做调查的一部分。

  白宫声明表示,有报告称2016年大选前夕可能发生过受政治动机驱使的调查,这些报告令人困扰。

  3月4日晨,特朗普连发推文,指责奥巴马政府在大选投票日前对纽约特朗普大厦进行电话窃听,并称该行径是“麦卡锡主义”,是“尼克松/水门事件”。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