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评日本不满“慰安妇”像在德揭幕 中方:铁证如山不容抵赖

2017年03月13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春莹说,正如在美国及世界各地广泛存在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纪念碑一样,慰安妇纪念碑的性质是一样的。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醒人们勿忘历史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关于“德国维森特市9日举行欧洲首个慰安妇像揭幕仪式。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0日称,德国、美国等地出现此类活动与日方立场相悖,日方对此深感失望。你对此有何评论?”的问题时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多次指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受害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道罪行,铁证如山,不容抵赖。我们希望日方正视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的关切,以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