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苏格兰又酿独潮 英国会否再临解体危机

2017年03月15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苏格兰民族党在苏格兰地方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二次独立公投的动议一经提出,料将迅速在地方议会通过;但由于独立问题事关英国宪制,苏格兰地方当局无权单独决定。因此,公投动议最终能否成案,英国首相府的决策尤为关键

  世界说 徐一彤 发自中国北京

  3月13日,自2016年“6•23”脱欧公投以来,如西敏宫新哥特式建筑一样曲折的英国退欧进程,终于迎来完结的曙光。

  由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政府起草、旨在由议会授权政府触发退欧程序的《2017欧盟法案》,在经过议会上下两院的一轮对峙之后,终于得到一致通过,于伦敦时间3月14日早晨送呈英国女王御准。至此,特蕾莎•梅已扫清一切程序阻碍,完全掌握了触发退欧的权力,可以择机启动与布鲁塞尔方面的谈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