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首次起诉俄罗斯特工 涉嫌攻击雅虎系统

2017年03月16日 0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名俄安全局特工在内的四名被告,涉嫌在2014年涉及5亿账户的“雅虎黑客入侵案”中参与黑客攻击、经济间谍等行为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司法部3月15日宣布,起诉包括两名俄罗斯联邦联邦安全局(FSB)特工在内的四名被告,涉嫌在雅虎公司“黑客入侵案”中参与黑客攻击、经济间谍及其他刑事犯罪行为,共47项刑事指控。

  两名俄罗斯FSB特工为33岁的德库恰耶夫(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和43岁的萨斯琴(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两人均为俄罗斯公民。德库恰耶夫是FSB信息安全中心“18号中心”的情报官员。萨斯琴级别更高,他的“卧底”身份是一家俄罗斯投行的信息安全部门主管。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