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圣彼德堡地铁爆炸已致10死 官方定调恐袭(含视频)

2017年04月03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0人,受伤人数为47人。俄罗斯官方调查委员会的发言人称,根据俄罗斯刑法,这起事件“已达到恐怖袭击的标准”,但调查人员尚未排除其他造成爆炸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2点40分(北京时间7点40分),俄罗斯西部重镇圣彼得堡的地铁系统内发生了爆炸案。据俄罗斯卫生部长Veronika Skvortsova透露,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0人,另有47人受伤,其中6人情况危重。

  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透露,爆炸是在一列地铁列车运行于Sennaya Ploshchad 和Tekhnologichesky Institu两站之间时发生的,爆炸物是在车厢内引爆。从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事发后地铁站内浓烟密布,而当地民众上传的图片则显示,有地铁列车的车厢遭爆炸损毁,车门扭曲变形,车内一片狼籍。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