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教宗到访前夕 埃及两教堂遭IS恐袭已致44死

2017年04月10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恐怖主义组织IS势力的蔓延,基督教徒和宗教场所在埃及已成为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的攻击目标
当地时间2017年4月9日,位于埃及北部城市坦塔的圣乔治教堂发生爆炸。东方IC

  【财新网】(世界说 费成 发自埃及坦塔 杨珊 发自黎巴嫩贝鲁特)埃及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9点05分,(Palm Sunday),埃及北部城市坦塔市的一座基督教教堂圣乔治教堂发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78人受伤。据CNN报道,爆炸发生时,坦塔市这间科普特族基督教教堂的大主教(Coptic Pope)塔瓦德罗斯二世(Tawadros II),正好在教堂内主持基督教重要节日棕枝主日的庆祝活动,堂内聚集了大约1000人。爆炸发生后,大主教本人被证实安全,他在爆炸发生前几分钟先行离开了教堂。

责任编辑:徐典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