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克龙勒庞跻身法国总统决选 主流政党全遭淘汰

2017年04月24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间偏左的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脱颖而出,跻身将于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决选

  【财新网】(世界说 宋迈克 王磬 宁卉 发自巴黎)4月23日,法国举行了选举下任总统的首轮投票。在总共11名候选人中,立场中间偏左的独立候选人埃曼努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脱颖而出,跻身将于5月7日举行的第二轮决选。而法国政坛传统的主流,目前执政的温和左翼大党社会党的候选人,和温和右翼大党共和党的候选人,皆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淘汰出局,成为法国第五共和体制从1958年创立以来的首例。此次大选,料将对法国未来政局产生深刻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