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迎战“欧洲特朗普”的“局外人”马克龙

2017年04月24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独立中间派候选人赢得总统大选自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成立以来还没有先例,自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后,法国能否挺住这股席卷全球的民粹浪潮?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4月23日晚,多项出口民调显示,在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独立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Marine Le Pen)胜出,两人将于5月7日的最后一轮选举中,争夺法国总统一职。

  来自Ipsos/Sopra Steria的出口民调显示,马克龙得票率为23.7%,而勒庞得票21.7%。另一份TF1/RTL的民调则预测,马克龙和勒庞得票情况不分上下,旗鼓相当。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