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如何应对“一带一路”沿线腐败?

2017年04月24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企业层面加强反腐力度,改变中国企业喜欢走上层路线的做法;政府间加强协调,减少腐败行为;减轻反华疑华情绪、做好反对派的工作,避免腐败问题政治化
据监督腐败的NGO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2016年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2016),在176个排名国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清廉指数排名大多处于后50%。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中国企业在东道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进行对外经济活动时,因沿线国家经济政治特点,很容易涉及腐败问题政治化问题,不仅影响单项经济行为,往往还会对中国国家形象、双边经济交往甚至是整体关系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李开盛在4月19日至20日举办的第七届亚洲研究论坛上表示。

  据监督腐败的NGO透明国际(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公布的2016年清廉指数(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2016),在176个排名国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清廉指数排名大多处于后50%。例如,菲律宾35分,排名101位;埃塞俄比亚和埃及均得分34分,并列排名108位;柬埔寨21分,排名156名。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