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金融时报:源自美国的假新闻正充斥中国社交网络

2017年05月05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道称,许多关于美国政治的假新闻,恰好可以印证并且加强中国人对美国长期以来的传统偏见,而这些内容往往又能够吸引最多的读者

  财新网/旁观中国 记者 卿滢

  在假新闻成为美国舆论界最为热门的话题之一的同时,《金融时报》的一则报道称,大量关于美国的假新闻正在潜入中国。在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平台上,一些营销号试图通过夺人眼球的内容,来吸引关注、赚取广告收入。而他们的内容来源,很多时候就是源自美国的假新闻。

  报道称,许多关于美国政治的假新闻,恰好可以印证并且加强中国人对美国长期以来的传统偏见,而这些内容往往又能够吸引最多的读者。

  微信公众号新闻实验室负责人、媒体研究者方可成认为,阴谋论与中国读者整体对政治的理解方式非常合拍,因为他们普遍认为美国政治和中国政治非常相似——都与内部斗争密切相关。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