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39岁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 成功抵御民粹浪潮

2017年05月08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最终开票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了66.06%的选票;而他的对手、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的得票率仅有33.94%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一场被称为法国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大选终于落下帷幕。

  据5月7日当晚的出口民调显示,在法国总统大选的第二轮决选中,中间派的独立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一如预期地胜选,将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第八任总统。据最终开票结果显示,马克龙获得了66.06%的选票;而他的对手、极右翼国民阵线的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的得票率仅有33.94%。

  年仅39岁的马克龙,除了将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也是自1958年法国第五共和体制成立以来,首个不依靠传统左右翼两大党提名,独立参选而获当选的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