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BI局长突遭免职 回首美国总统与FBI百年暗战

2017年05月1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任刚过百余日的特朗普,将一位正在调查自己如何走向大位的FBI局长骤然免职。这一出人意料的举动,不仅让科米本人措手不及,也在华盛顿掀起了一场政治风暴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5月9日下午,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正在对FBI洛杉矶分部的探员们发表讲话。他抬头看了一眼电视,却发现电视屏幕上正在滚动FBI局长被免职的新闻。当时,科米还以为这只是一场恶作剧。

  但这显然不是一个玩笑。没过多久,特朗普的配枪保镖席勒(Keith Schiller)就将来自总统的解聘信函亲自送至FBI总部。措手不及的科米也随即中止了在洛杉矶的活动,于当日下午6时左右飞回华盛顿。

  5月9日下午,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公开了特朗普写给科米本人的信,特朗普称:“寻求新任FBI领导以重建公众信心,对执法任务来说至关重要”。根据白宫方面的解释,特朗普裁撤科米的原因是,其在调查希拉里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一事上存在不妥之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