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对自贸协定的“专属权力”获认可 影响英脱欧谈判

2017年05月18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英国政府来说,目前或可选择让英欧自贸协定,避免纳入涉及投资和投资者─国家间纷争解决机制等内容,这样就可以绕过欧盟各成员国议会的批准,直接通过英欧贸易协定
除了“非国外直接投资” 及“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机制”这两个领域外,欧盟的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自由贸易协定的其他领域,例如运输、劳工和环保方面,均享有“专属权力”(exclusive power)。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5月16日,欧洲法庭(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针对欧盟在2014年与新加坡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做出一项重要的终审裁决。

  欧洲法庭认为,除了“非国外直接投资” 及“投资者与国家争端解决机制”这两个领域外,欧盟的行政机构─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自由贸易协定的其他领域,例如运输、劳工和环保方面,均享有“专属权力”(exclusive power)。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