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大选保守党受挫 拉小党合作勉强维持政权

2017年06月09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朝野实力的消长,更让即将启动的英国脱欧谈判,面临难测的前景
当地时间2017年6月9日,英国梅登黑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其所在选区发表讲话。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当地时间6月9日,6月8日投票的英国议会大选结果揭晓。执政的保守党意外失利,只拿下318席,失去能够独立组阁的议会过半多数,英国也出现没有政党过半的出现“悬峙议会”(Hung Parliament)。据多家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与根据地在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达成协议。据 BBC报道,梅将在当地时间12时30分(北京时间19时30分)前往白金汉宫,以获得英国女王授予她组建下届新政府的首肯。

  改选过后,保守党和主要反对党工党的席次差距比选前大为缩小,将领导脱欧谈判的保守党,民意基础反而进一步消蚀。而在保守党内,梅提前3年发动选举,却遭致意外挫败的领军记录,也使她在党内激起更多不满,与巩固领导权的初衷大相径庭。英国朝野实力的消长,更让即将启动的英国脱欧谈判,面临更加难测的前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