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清真寺旁车撞人袭击致1死10伤 认定为潜在恐袭

2017年06月19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英国三个月内遭遇的第四起恐怖袭击。伦敦市长Sadiq Khan称,这起袭击是蓄意的,且以“无辜伦敦市民”为目标, “他们许多人刚结束神圣的斋月期间的礼拜”

  【财新网】(记者 张琪)英国当地时间6月19日凌晨零时20分(北京时间上午7时20分),一辆货车在伦敦北部Finsbury Park附近一座清真寺旁的人行道上冲撞行人,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8人住院。一位涉嫌驾车撞人的48岁男子已被警方逮捕。另有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这名肇事男子疑为一名白人男性。

  目前,伦敦警方仍在调查此事是意外事故还是蓄意而为。据多家外媒报道,英国反恐部门已介入调查。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描述之为“可怕的事故”,并称警方目前将此事认定为“潜在的恐怖袭击(potential terrorist attack) ”。梅将在当地时间6月19日早晨,在内阁办公厅就此事举行紧急简报会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