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大副校长:特朗普移民禁令让美国大学更注重全球化

2017年07月03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及全球发展常务副校长马斯里表示,不论白宫的政策如何,哥大持续与世界交往、融合,并持续证明这种交往的重要性,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
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争议性旅行禁令部分生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琪)6月26日,美国最高法院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的争议性旅行禁令部分生效。该禁令针对了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等6个以穆斯林为主国家的公民。美国最高法院的决定,仍保护了大部分寻求进入美国访问亲属、工作、上学或授课的外国旅客。其发布的意见书指出,旅行禁令不能禁止与美国人或机构有“真实关系”的外国人入境,但可以暂时禁止从未到过美国,且在美国没有亲属、业务以及其他关系的外国人进入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及全球发展常务副校长马斯里(Safwan Masri)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特朗普的“反全球化”政策,对于像哥大这样的大学的确产生了消极影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