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外承包商会会长:中企出海承包工程项目如何避险

2017年08月15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做国际工程,应鼓励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和战略联盟,共担风险、有利共赢,减小单打独斗带来的风险
在承担风险的同时,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的规模仍稳健增长。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琪)近期票房突破40亿的电影《战狼2》用电影手段展现了身在政局不稳定国家,可能要面临的人身安全问题。但对于“一带一路”沿线的对外承包工程项目来说,其所面临的潜在风险却不仅于人身安全而已。

  在承担风险的同时,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的规模仍稳健增长。在全球最大的250家国际工程承包商中,中国企业有65家;全球每五个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就有一个是中国企业承包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的新签合同额达1237.8亿美元,同比增长24.2%。目前,对外工程承包模式,已经取代了以往仅由中国单方面出资的援外项目,成为中国助力发展中国家建设的主流模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