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驻华大使否认中俄“政热经冷” 倡合建欧亚交通基建系统

2017年08月30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认为,俄罗斯近几年“转向东方”的发展策略是正确的。未来中俄两国将在食品、电子商务等领域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资料图: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其实(中俄经贸关系)并不冷,只是我们和中国之间,还没有达到双方所共同期盼的积极合作的水平。” 针对外界对中俄关系长期以来“政热经冷”的质疑和评论,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近日对财新记者如此回应。

  8月28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就即将于厦门举行的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中俄领导人互动频繁。据杰尼索夫介绍,截至目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进行了十几次会面。今年5月,普京参加中国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两人又一起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在哈萨克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峰会。7月,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这也是他担任国家主席之后第六次到访俄罗斯。这次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是习近平与普京今年度的第四次会面,也是普京今年第二次访问中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