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巴西力促国企私有化 抄底投资要留意债务和信用风险

2017年09月02日 14: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货币贬值严重、资产缩水,加上国内正在大力推行国家控股部门私有化,目前或正是进行企业收购的好时机
巴西联邦政府于近日宣布,为增加税收、提振经济,将对57个国家控股部门进行私有化改造,其中包括机场、电力系统、港口以及巴西国家铸币机构等。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对中国企业来说,现在是投资巴西的好机会。但也需要谨慎,中企在收购时,要搞清楚巴企背后的债务问题。在巴西,风险与机遇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中拉关系与对拉战略”项目组首席研究员贺双荣如此告诉财新记者。

  9月1日,由全球化智库(CCG)举办的“金砖国家合作,下一步走向哪里”会议在北京举行。贺双荣在会上分享了自己于今年7月赴巴西考察的经历,也提及了中企进入巴西的风险与挑战、巴西内部改革对中企的影响、巴西各层面对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看法等议题。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7金砖峰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