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文在寅促俄罗斯支持对朝鲜禁运石油 普京回应消极

2017年09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文在寅会谈后,普京说,俄罗斯同样谴责朝鲜追求核武的挑衅行为;然而,他却担忧,如果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给,可能会让朝鲜普通人民、医院等机构遭受损害
资料图:文在寅。

  【财新网】(特派符拉迪沃斯托克记者 王力为)9月6日午后,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东方经济论坛的韩国总统文在寅一下飞机,便直接前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会谈的场所。

  “如果我们现在不能阻止北韩的挑衅举措,朝鲜半岛的形势可能变得难以预测”。文在寅在与普京会晤的开场词中说, “我想在这里寻求朝鲜核问题的根本解决办法。”

  在与文在寅的双边会谈后,普京表示,“显而易见的是,通过制裁和压力,无法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我们不应该屈服于情绪,将朝鲜赶入一个死角” 。普京呼吁,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家表现出冷静,避免出现导致紧张升级之举, "没有政治和外交工具,将很难打破目前的僵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