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索马里兰的无现金支付发展比中国还快,竟是因为穷又没人承认?

2017年09月19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索马里兰”这项移动支付便捷化业务在2010年便已经开通 。而那时,国人还不甚了解微信支付是何物。看来,在现代化移动支付领域,非洲一些第三世界国家已经走在了前列
在“索马里兰”,通过移动金融公司和电信运营商的合作,每个人可以将手机号码连接银行账户,通过收发手机短信便可实现时时转账支付。视觉中国

  世界说沈诗伟 发自索马里北部地区 哈尔格萨

  编者按:当越来越多的发达和发展中国家正用手机向无现金支付迈进时,一个位于非洲东部、成立仅26年的“索马里兰”走入了人们的视线。索马里兰?没错,不是索马里。

  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发,一个半小时的航程后,便可以抵达“索马里兰”,一个地图上不存在、不被任何国家和组织承认的、已经“独立”26年的“国家”。然而就是这个仅有350万人口的东非小国,极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无现金的地区。

责任编辑:陆晨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