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行专家谈普惠金融的最大挑战:洞悉最贫穷客户的真正需求

2017年09月23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Greta Bull在表示,私营企业参与普惠金融“不可能保证利润”,这是对小市场国家的一个巨大挑战。如果想要服务穷人,那么就必须保证有足够多的客户,才能维持利润水平
CGAP全球首席执行官Greta Bull。图/财新会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卿滢)1995年创立的CGAP(扶贫工作小组)是世界银行旗下独立智囊团,目前致力于在全球欠发达地区普及数字金融服务。在2017中非数字普惠金融论坛期间,CGAP全球首席执行官Greta Bull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相信适当进一步普及数字金融服务对欠发达地区脱贫有重要作用。但私营企业参与数字普惠金融不可能保证利润,关键在于私企要适应市场需求,并发展出足够大的产品规模。”

  在论坛发言中,Bull介绍了非洲数字普惠金融迅速发展的现状,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这些发展领先的国家,移动账户的数量增长迅速,而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性,能够很大程度的改善农村人民的生活。主因在于通过数字移动金融服务,可以更便捷地获得收入和储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