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FC:企业托儿服务可减少员工流失

2017年09月2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FC报告称,雇主提供托儿服务可显著降低员工流失率、提高出勤率、吸引优质人才。在中国,携程、京东等企业已率先开办幼托中心,员工可带娃上下班
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提供的托儿服务。图/IFC提供

  【财新网】(记者 杨睿)随着中国“全面两孩政策”平稳落地,越来越多的家庭迎来第二个小生命。但“没人带娃”却成了困扰双职工家庭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出台政策,鼓励企事业单位探索幼儿托管服务。一时间,“带娃上班”成为社会热词。

  面对这一潮流,亦有媒体评论称,企业办幼儿园、托儿所与其市场主体地位不符,将各种费用计入成本,不利于企业竞争。但新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却指出,多国企业发现,为员工提供托儿服务会为雇主自身带来实际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