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外相称无法接受中俄解决半岛核问题方案 外交部回应

2017年10月12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春莹表示,中俄以“双轨并行”思路和“双暂停”倡议以及分步走设想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是充分考虑并努力平衡兼顾了各方关切的合情合理的方案,有关各方应认真考虑
资料图:华春莹。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外交部网站发布“2017年10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详细如下:

  问:近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在加区议会发表讲话,宣布该区已通过“公投”赢得独立权利,但将暂时搁置独立宣言,寻求与西政府开展对话。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密切关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有关情况,理解并支持西班牙政府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领土完整所做的努力,相信西方有能力依法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益。中西是友好国家。我们将继续秉持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同西班牙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