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泰罗尼亚议会投票决议独立 首相解散地区议会

2017年10月27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经过投票,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将从西班牙分离,建立独立共和国;首相拉霍伊宣布解散加泰罗尼亚议会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在议会外集会的亲独立民众庆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0月27日,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议会经过投票,正式宣布加泰罗尼亚将从西班牙分离,建立独立共和国。随后,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宣布解散该自治区议会。

  此次投票中,135名议员中有70票赞成独立,10票反对,两票弃权。在投票中,还有一部分反对独立的自治区议员则在投票前走出场外,以抗议议会中的同僚以“未代表真正多数民意”的公投结果当作宣布独立的根据,还在座位上留下了西班牙国旗以示抗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