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网络信息战攻防升级 Twitter禁止两家主要俄媒继续投放广告

2017年10月27日 23: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RT总编辑Margarita Simonyan表示,Twitter的决定“非常令人遗憾”,她还称这项举措是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发起的“惩罚性行动”的一部分
随着俄罗斯如何利用在线平台干扰美国大选一事,在美国各界持续引发讨论;面对舆论压力的Facebook、Twitter等美国互联网巨头,已开始加大与美国政府合作,并着手调整政治性广告政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随着俄罗斯如何利用在线平台干扰美国大选一事,在美国各界持续引发讨论;面对舆论压力的Facebook、Twitter等美国互联网巨头,已开始加大与美国政府合作,并着手调整政治性广告政策。

  10月26日,Twitter公司在其官方博客上发布声明称,基于该公司内部调查及美国情报部门调查的结果,Twitter将从即日起禁止两家具有俄罗斯官方背景的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在其平台上投放广告。这是迄今为止,美国互联网公司针对被指参与干扰美国大选的这两家俄罗斯媒体,发起的最强势的反制措施之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