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院公布税改方案 推迟调降公司税至2019年后

2017年11月10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公司税生效时间、个税等级和税率等方面与众议院版差异较大,税改立法需两院共和党人在有限的时间内弥补分歧
11月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税改方案,在公司税生效时间、个税等级和税率以及遗产税废除等方面做出调整。 东方ic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11月9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税改方案,在公司税生效时间、个税等级和税率以及遗产税废除等方面做出调整。该版本与众议院版方案差异较大,两院需在有限的时间内弥合分歧,年内通过税改的目标或面临挑战。

  参议院版税改方案仍保留将公司税降至20%,但延迟到2019年才开始生效,这与众议院版本要求税改通过后立刻生效有所不同。

  同时,参议院对“过渡法人公司”(pass-through business)的减税幅度降低,这类公司的特点是不必以公司名义缴税,而是以所有者名义纳税,包括独资企业、合伙制企业和股份制小企业和家族企业等。参议院版税改对这类公司设立税收减免,允许最高税率从39.6%降至30%,这高于众议院版本提议的25%税率。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