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安倍 望日方以实际行动体现互不为威胁的战略共识

2017年11月11日 22:50
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要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准确把握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通过坚持不懈努力,积累有利条件,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发展
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越南岘港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新华社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在越南岘港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习近平指出,中日是近邻,也是亚洲和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日关系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对地区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双方要从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准确把握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通过坚持不懈努力,积累有利条件,推动中日关系持续改善,向好发展。

  习近平强调,改善中日关系,关键在于互信。希望日方以更多实际行动和具体政策体现中日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战略共识。在历史、台湾等涉及中日关系政治基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要始终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双方已达成的共识行事。要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管控两国存在的分歧。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