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将朝鲜列入“支恐”名单 美国史家详析美对朝政策70年来成败

2017年11月21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卡明斯看来,战争的残酷体验,早已印刻在朝鲜的国家记忆当中;但遗忘历史的美国,不但挥舞着对朝制裁大棒,且从未试图理解朝鲜挑衅背后的逻辑和根源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将朝鲜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并将对其追加制裁,以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制造计划。特朗普在当天的内阁会议前宣布了这个消息,并表示美国财政部将会在11月21日宣布对朝鲜和“相关人士”更多的制裁措施,进一步剥夺朝鲜用于研发核和导弹项目的资金。(详见财新网报道:美重将朝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根据美国国务院网站显示,美国会对“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施加一系列禁运和制裁措施,包括但不仅限于禁止外部援助、国防武器出口和销售、部分限制双重用途物品出口和其他财务限制。除了朝鲜,叙利亚、伊朗和苏丹分别在1979年、1984年和1993年被美国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