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对朝加大制裁 对象含中国公司

2017年11月22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裁对象包括朝鲜航运公司和中国贸易公司,其中四家中国公司和一名中国商人上榜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将朝鲜重新列入美国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进一步加大对朝施压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实习记者 蒋梦婕)美国对一批朝鲜航运公司和中国贸易公司施加新制裁,以切断朝鲜资金来源,迫使其放弃核武器制造计划。

  11月21日,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制办公室(OFAC)发表声明,为了打击与朝鲜有长期商业关系的第三方和帮助朝鲜创收的运输网络,批准对13个实体、20艘船舶和一名商人施加经济制裁。OFAC将封锁受制裁对象在美国的财产并禁止其与美国公民有任何经济往来。

  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声明中表示,被制裁的实体不仅囊括与朝鲜有数亿美元贸易往来的公司,还扩展到促进朝鲜贸易的航运公司。“由于朝鲜继续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我们以坚定的决心对朝鲜施加最大限度的经济压力,以隔绝其外部贸易和收入来源,同时揭露其逃离制裁的举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增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