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民调:中美相互观感过去十年均变差 年轻人好感度相对积极

2017年12月06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中美公众印象民意调查报告”显示,8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应该对美国“只信任一点点”或“完全不信任”,持负面态度的比例较2012年的56%大幅上升
美国非盈利会员机构“百人会”(C100)近期在中国公布的“2017年中美公众印象民意调查报告”显示,中美两国相互的好感在近十年间持续下降,但年轻人好感度相对积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非盈利会员机构“百人会”(C100)近期在中国公布的“2017年中美公众印象民意调查报告”显示,中美两国相互的好感在近十年间持续下降。2017年,对中国持有好感的美国公众受访者比例,从2005年的59%下降到如今的48%;对美国持有好感的中国受访者比例,也从2007年的60%下降到如今的55%。

  报告还显示,中国公众对美国的信任度在降低。85%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中国应该对美国“只信任一点点”或“完全不信任”,持负面态度的比例较2012年的56%大幅上升。但与之相反的是,越来越多的美国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信任中国”。此占比从2012年的49%升至当前的54%。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