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半岛危机未到最后时刻 对峙态势犹存升降空间

2017年12月07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朝核危机陷僵局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韩国对美国推进海上封锁态度犹豫、美国承诺确保让明年2月的平昌奥运会顺利举行、中国与韩国对避免半岛生战具有强烈主观共识这几道 “安全阀”之外,联合国的斡旋也在为避免半岛冲突爆发发挥作用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29日,朝鲜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5”发射成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2月6日,《吉林日报》一版以核武器防护常识为主题的宣教文章,刊发在韩美进行大规模联合空军军演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12月中旬访华行程之际,引起舆论浮想联翩。虽然《吉林日报》很快澄清说,此举没有特殊意图,只是吉林人防部门惯常为之的国防知识普及举措。然而,四两拨千金的回应,仍不易让每一个担忧半岛生战生乱的公民完全释怀。

  究竟朝鲜半岛的对峙在9月核试验和11月底“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后,已经升级到了什么样的地步?当前的态势,离局面失控或战争爆发又还有多远?此刻,仍有谁在为创造转圜空间而奔走穿梭?如果将上述问题的线索稍加梳理,而不只是被零散、局部的话题热点所牵引,或许便能得出:“半岛危机未到最后时刻,但对峙紧绷犹有上升通道”的观察。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