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力促本周内通过税改案 麦凯恩因脑癌将缺席投票

2017年12月1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聚焦“特朗普税改”
可以听文章啦!
即便麦凯恩因身体因素缺席投票,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其他51名议员,只要团结一致,仍能压过持反对态度的49名民主党籍参议员
资料图:麦凯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在12月15日就税改最终方案达成协议后,预计将在本周内对税改法案进行最终表决投票,而共和党资深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因脑癌在12月17日离开华盛顿回家乡接受治疗,恐缺席投票。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2月17日表示,麦凯恩已经回到亚利桑那州修养,但如果共和党需要他的一票,他一定会回来。麦凯恩从12月13日开始在医院化疗,已经缺席了参议院的几次投票议程。在麦凯恩不能投票的情况下,共和党要通过最终版本的税改法案,不确定性略有扩大;不过,目前曾一度考虑要投反对票的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库克(Bob Corker)在其诉求获得满足后,都已改口将投赞成票。因此即便麦凯恩因身体因素缺席投票,共和党在参议院的其他51名议员,只要团结一致,仍能压过持反对态度的49名民主党籍参议员。就算共和党出现一人“跑票”,在正反立场皆有50票的情况下,美国副总统彭斯仍能投下关键打破平局的一票,保送税改方案通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