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年第一怼 特朗普批巴基斯坦反恐不力威胁切断援助

2018年01月02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回应称,特朗普对美国在阿富汗的政策失败感到失望,是他指责巴基斯坦的惟一原因
资料图:特朗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步入2018年,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利用社交媒体推特向外界“开炮”。在新年发布的第一条推文中,他将攻击矛头指向了美国的南亚盟友巴基斯坦,指责该国为邻国阿富汗的恐怖分子提供庇护,并威胁巴基斯坦政府若不改变这种行为,美国将停止向其提供经济与军事援助。

  美东时间1月1日,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在过去15年里,美国“愚蠢地”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超过330亿美元的援助,但后者给予的回报只有“谎言和欺骗”。他写道,“他们(巴基斯坦)为我们(美国)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避风港,而没有(为反恐)提供什么帮助。不能再这样了(no more)!”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